close
最近申請甄選入學放榜了

有一個認識的學長上了政大法律

學測63級分

聽說他高一二成績在校排名600多

----------------------------------------------------------------

有一點不知道該要做什麼評論...

因為明年2月就換我們這一屆學測了

我想好了!

我要上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

雖然說我現在國文不是說考很好,但我有興趣玩它


言歸正傳..

如果我要在學測就上"台大中文"的話

那我必定要在自然科上花上很大的功夫(我的自然科極差)

第二總級分至少要有66級分才會過第一階段

再加上我要冒著"準備老半天,到頭來一場空的"風險

((就是說我要花時間準備自然.用掉別人在準備指考的兩個月.還要自傳.去面試..etc...))

唉..  我算了吧

我決定我要把目標放在指考上了

(知識+裡也有專家說要上台大中文指考比較有可能)


台大中文

去年最低錄取分數:413(加權計分過)

國文*1.5  英文*1.25 歷史*1.25 地理*1 數乙*1


(聽說指考很難...)

這是個理想的目標

我離它的距離,說近也不近,但說遠也不遠

就像我國三時總是想著"考上建中"是只要我一發憤努力就可達到的事

但時間的上的前後就宛如相機快門般

前幾秒才說著"3~2~1",接著一片強光襲來,就結束了

我根本還沒來得及使出絕招

畫面上就殘酷的出現"GAME OVER"的大字


就是這麼快吧..

下一次我可能再這麼想時就是我要出社會找工作時

而再下一次就是我接近不惑之年時吧

又再次回頭嘆息著時間過的好快



如果什麼綺麗夢想都只是一剎那讓它在腦中閃過

而從不嘗試去觸摸它  堅持它   實踐它

那當"我"再次憶起這個幻想時

也只會讓自己笑自己傻

就這樣眼睜睜的盼著夢想溜走


現任補習班數學老師曾對那時在座的學生說過
"蝴蝶效應-----現在的一點小改變,都將巨幅影響未來的二十年!!!"

上任補習班數學老師曾說
"別讓未來(n年後)的你,看不起現在的你自己"

前幾屆的中正學長曾在網路上說過
"讀書是自己的事,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今天一時想起好多事

想要幫自己打打氣..

看到這篇的人也想想自己未來可能會做的事阿

讀什麼科系比較適合自己.或是興趣在在哪裡阿...

然後,大家就來做個夢吧~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

而是要認真去實踐。

等到對的風,我們展翅翱翔。

沒有風,只要擁有足夠強壯的翅膀,

我們照樣拔地飛行。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什麼,而是如何完成他。

------九把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ate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