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的,一次又一次的,背叛。

這可能就是人類的常態,至少我現在這樣認為。


善變的個性是背叛的溫床。每每在浩劫餘生後,人就會下定決心,
決心要永遠堅持某種理想。只是,這個理想常被下一個理想推翻。
又再一次決心以另一種心態或是另一種看法來過活。或許,這真的
是人性。一遍遍的嘗試與堅持,再一次次的背叛的之前的自己。

背叛成癮的我不禁對自己的本質興起了一波波的質問。我所要的是
什麼?我相信的是什麼?是什麼讓我有現在這樣的想法的?

我不過就是一個人。

一個可有可無的人。
也是一個極其重要的,五成機會將改變人類史的人物。
沉睡中的巨人。

我要的是一個成功,有價值的人生。
前些陣子的我曾想過,所謂有價值的一生,是否就是你可以影響到人
類未來的生活。也許簡單一點就是當個老師,非常直接的影響到你所
敎的學生。偉大一點的就是當個發明家,就如愛迪生發明燈泡般,震
撼了整個世界的未來。

我相信我就是我。
對於活著的想法,之前有段時間,我藉由去教會企圖瞭解。最近我遠離
了教會,才發現,我對於「生」的想法,立即恢復到一種開闊的境界,
殘酷的,忤逆的,不受到任何曾有過的「信仰」的束縛。
這是另一種形式上的背叛,對於信仰嗎?還是說我只是走失的羊隻,勢必
要在這花花界裡被好的牧羊人所尋回?我不太清楚。

應該,現在的我,好比那藝術家手中的陶土。
蘊藏著無數的可能性,可能是件失敗之作,也可能是一件大師之作。
也許,多變性會被解釋為善變。因為多變所帶來的改變不要稱之為背叛,
最多只能叫做嘗試。思想裡的嘗試。


(上一篇網誌中原本說要拼指考,但我現在還是想說要靠學測申請,
因為我變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ate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