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才是對的..



我讀過<<秘密>>

書中的吸引力法則很吸引人,似乎無所不能

就是心中不能有任何負面想法和字句

也就是你每天都想說你要上台大

那麼你就會上台大,因為你的行動亦是也會協助你

我也照著他所說的方式生活過一週,完全不想一些會阻礙我上台大的想法

後來發覺這樣過活簡直是要人命

接著又發現這本書店年度總冠軍是被歸類在"勵志類"!

就再也不想照書中的方式生活了

但這樣的經驗也一直在留我心中,也讓我有著樂觀的想法


我讀過<<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它敎我不要愣愣的期待著幸福的降臨

因為幸福通常是自己親手種植的


我也讀過<<孤獨六講>>

它敎我不要去害怕孤獨

因為孤獨並不是可怕的

是一種人自己能和自己對話的機會.空間

只有當你害怕孤獨時會讓它變成寂寞


我是一個基督徒

有一陣子時常跑教會

也自認瞭解基督徒看待一切事務的心理

就是要學會禱告


然而我卻是一個從小到寺廟就會顯得很虔誠的人

樂於參加台灣各地民俗活動



我也不是一個從小就很乖的學生

我在幼稚園時代就曾經強行親吻一個女生..

結果好像他媽媽就幫他轉學到其他幼稚園了

國小一年級時也是屬於那種跟著兩三個同學

各自當著老大.老二.老三.老四

在走廊間.福利社橫行快活..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變得那麼愛想事情

總是覺得那些電視上的可憐人家.沒手沒腳仍是努力讀書的小孩

就像是圖書館裡借的到的"海倫凱勒"一樣

就是死死的一本書.. 不能感動人


學校老師總叫我們學生要上進

然而中國古人卻說人就像"滄海中的一顆小米一樣"

那我又為什麼要汲汲營營呢?  反正都沒差吧


但回到現實如果我沒有汲汲營營於知識

以後就沒有工作

如果我沒有汲汲營營於金錢

那以後誰願意嫁給我XD


讀書讀書...

越讀越糊塗

到底是我善良

還是我讀的書教我要善良

;到底是我很看的開

還是我讀的書叫我看開


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誰知道阿..

讀了一堆書

可能只有那個幼稚園.小一的我才是最沒有被書本污染的我吧

那也是最真實的我

不然現在的我的性格中充滿了矛盾

說是寬容..有時候又會顯得很狠心

說是很樂觀..有時候又會悲觀到極點

(看來現在我比較相信荀子的"性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ate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