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搬進了林口的宿舍,覺得很窩心,因為大家都對我好好,我快要哭了。

 

怎麼說,看到了大家都在猛讀語言學,而自己卻什麼課本都沒拿出來,不禁心頭一驚。我的時間都花在校園記者的事務上了--思考怎麼編輯新聞的重點,把文字精簡成新聞的樣子。

 

我為什麼會搬來林口勒?說實在的是想跟大家比較熟一點啦!不然坐坐車來上課是沒什麼太困難的。

 

怎麼辦,我打的文字越來越瑣碎,因為想講的話從腦袋裡亂竄出來。

 

其實我覺得,住在林口真的比較清幽,心情雖然也有煩悶的時候,但至少不會像我在家裡,容易很多弟弟妹妹的事情看不順眼,就想發脾氣。

其實我是會生氣的,會發脾氣的,只不過在學校同學面前,基本上是不會顯現出來的。同學之間,我覺得我只會拿冷淡來對付,雖然我是沒用過幾次啦!

 

突然想起來,室友當中有一人以前高中同校的同學,他會稱呼他的其中兩位室友為「把拔」「乾爹」。

其中,「把拔」的那一位室友似乎不很願意接受這個稱呼,但也似乎默認。

而我,他的「乾爹」室友,似乎接受了。

想想這一切,好像沒什麼大不暸,但會覺得有點可愛和溫馨。

((也許是我人很好吧,還是他真的嘴太甜,我才會這樣覺得。

 

坐在宿舍裡自己的位置上,我會轉頭發呆看另外三人。大家各自做著各自的事,因為我們都是個體,努力要活出自己的人生。

坐床上一起玩撲克牌時,會覺得我們這樣同行的人生,以後是否會交錯。但就算交錯,那算是什麼呢?也是朋友吧!

 

突然有點想哭,但是為什麼。也許是,國中時我還不知道朋友是什麼,以為自己三年只交到一個真朋友。

而現在卻發現,哪有什麼真朋友假朋友之分。因為現在身邊的同伴各各都是名符其實的,朋友。

何況國中時自以為交的的朋友,早就已經絕交,自己還期望什麼嗎?

 

腦中出現一個意象,就是宿舍裡四個座位上的四個人,頭上都散發著某種光亮,繚繞著幾道上升中的雲煙。雲煙在上昇的過程中相互碰撞,交錯。

我想,那是大家的關係。朋友。不只是朋友?我不敢說,但我敢說這是命運把大家牽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ate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