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一個莫名奇妙..
明明就沒什麼人來留言,而我有很久沒增文的網誌竟然單日人氣達32

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是不是PIXNET的系統有問題阿..
不過這樣的情形也不是第一天了..

今天開學了阿..  高二下就這樣無聲的開始了
有一點無力耶
可能是前幾天都睡到午後剛好起床吃午餐
今天沒有調鬧鍾的我,竟然6點多就起床了...
不過剛起床就是一陣不適,感覺胃酸過多不斷的自食道湧流而出..
難過的我只好不斷的回吞..  那酸水還真噁
煎熬了一陣子我終於從床上爬起來了..
高二下的第一天...據說距離學測360天

寒假間一直有一股創作的衝動..
創作什麼呢?像石恩銘寫小說嗎?..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還沒寫阿...

總覺得我的頭好像鼓鼓的,運動不行,寫點字總行吧..
我一直記得繆老師淑蘭有一次在課堂念我的作文後說
: 情感很濃但詞語的聯接部分待加強
不過他在課堂上這樣講誰瞭解阿...
我也沒去問他,恐怕到畢業我都還不知道怎麼加強..

上學期末在網路上閒逛時剛好看到一篇文,
是中國時報浮世繪的主編請教余光中一些大家常見的問題及中文的重要性
其中主編也問了大家最常詢問的"要如何才能寫出好文章?"

余光中先生說了,要寫好出好文章不外乎多看文章,常讀雅文,寫出的文自然也雅...
寒假有這樣的衝動但沒下手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在看書
看書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嚴肅啦
我就是到樓下的租書店挑些看順眼的書回來
,我想多多少少下次在寫作文時腦漿才不會向糊成一團,擠了老半天沒半點想法

至於結論我到底是要寫什麼這可真是要看緣份了
等到下一次天時地利人和時,我可能就會有什麼驚人之作了..
不過也別想的太簡單,這樣的機會自從我了解到我今天距離學測僅360天時就越來越遙遠了..

在一邊打字的前一分鐘我忽然發現了導致我長長單日人氣達3X的'肇因"了..
有興趣者可以在奇摩搜尋鍵入"阿Q正傳閱讀心得"
你便會發現第1項就是我的 £ Q正傳 閱讀心得
說起來還頗尷尬,這篇閱讀心得繳上老師那裡只有得到60分
也不是說寫的很差,只是在底下寫著"譬喻精闢,見解獨到"
那是我高一的國文寒假作業,只不過由於我的天性懶惰,極愛拖作業
以至於那是我在作業抽查的前一晚所趕出來的.

沒想到那樣的作業,現在竟會是我第一篇公諸於世人面前,
足以做為他人參考學習的文章,然後我竟然還沒有註上我的大名!

唉算了吧..  那樣的機會以後多的是
我這樣算是野心勃勃嗎?...不可能!我很實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ate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