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下來,總是在尋求什麼?

人在課業上要追求卓越,想要達到完美;在事業上爭取地位的提升,錢財的更加多。


然而,人們何曾有因為達成自己的目標而滿足,因為在任何一方面達到頂尖而感到心裡富有嗎? 

沒有,取得想得到的地位或努力達到頂尖後的人們感覺到的是虛空。

金錢的數目雖一再加多再加多,貪婪的人們不能感到滿足,心靈上竟是愈加的貧窮。
長年的追尋,暫時被物質滿足的人在轉身的下一刻,隨之是一陣被剝奪的痛楚。


所以說,在至高無上的頂峰上,人們在追求的究竟是什麼?

引用:
聖經 傳道書 3章11節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
雖是這樣,人並不能參透神從始至終的作為。

永遠,就是人對永遠之事的渴望及尋求。

小時候的我,到廟裡就非常喜歡拜拜,把心願講給那時所認為的神聽。
其實就是拜拜求平安。對於佛教的事也顯得很有興趣,凡到廟裡即要誠心
的拜上一拜。然而,從前的我卻殊不知這就是我對永遠的追尋。

現在社會上的人總是不能安於現狀,總對於努力追求到的事務不能滿足。錢怎麼賺都是不夠,分數怎麼高就是一定要超越眾人而達到頂尖才行。為什麼不滿足?什麼才能使你滿足?滿足可是不會讓你得到它後,隨即就感到虛空的。物質的一切,分數、地位、學位之於我們,我們是一個無底洞。聖經裡說,神按照其形象造人,為的是人可以把神接受到裡面來,使人來得到滿足。人知道神的存在,但為什麼卻要否認,或以其他的形體替代祂呢?而不勇敢的接受祂進來作自己的滿足呢?

找?我依舊在找嗎?我已經接受進到我的深處,理應我是該滿足的。前陣子,我很想知道我未來應該從事什麼職業,方向為何,於是我在幾次的禱告中求神來作我的指引,路上的燈。於是,大概前幾天吧,我有了方向,我也認為那是我這生要走的一條路,是神親自給我指的路。

可能是前陣子都在準備段考吧,剛好去思考到讀書的意義,為了什麼?這個問題經常被人討論,通常的答案會是要賺錢,養家活口,讓全家人過好的生活。但為什麼我們身為學生的,在成績上的追求總是想要超群,達到頂尖?不能有滿足嗎?為了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嗎?一再去滿足那永無止盡的滿足感,難道就是滿足了嗎?

我何不走上自己的那一條寬廣的路,不再與眾人一同執著於爬上鐵塔達到頂端時那短暫的快感。

除了單純的滿足感,我認為我們進階要尋求的是影響力,也就是我們自己對其他人甚至是整個世界所造成的影響。一個對世界完全沒影響的人,他的存在之於這個世界的歷史來說只不過像是船過水無痕,可有可無的,也只有他一個人在意。

一個月前的我也想要追求課業上的超群,而且有在緊要關頭考上政大、台大的必死決心。一個月前我也想過我未來可能從事的行業,想發揮長才,也想要過著一個賺大錢,讓全家衣食無虞的生活。為了好賺錢,我可能選讀企管或是財經;為了可以發揮我自認為的長才,我也想過要走政治,當一個政治家。雖然我曾經思考過這些問題,也給過自己那些答案。然而,此時的我想到的是老師這一條路。教育乃國家之本,一個好老師對學生所造成的影響也是再大不過的了。發揮我自己認為在講述上,舞台上自信心的才能,培育也引領每個學生走上自己該走的路,是一個在好不過的事了。

支撐我的想法的,一是我從小就一直被好老師所導正、影響的歷程,而且對老師有很好的印象,二是我相信這是主耶穌為我指明的一條路。這會是一條我自己的路,路上也許會遭受神的試練,但我相信祂也會給予我適時的扶持,讓我堅信這是他所賜與我的環境,祂所應許並啟示給我的一條路。

我不要再因上不了高塔而沮喪嘆氣,我正在走的是我的寬廣道路,遭受的是在我這條路上所該受到的考驗,而不是人人都愛登上的那塔,那至高無上的塔。再說,高處不勝寒,且在達到頂端的人,找到的可能不是一條屬於自己的路,而是那無盡的虛空。

找,你在找什麼,睜開你那混濁的雙眼,接受神到你的深處,讓祂指引你,帶領你走一條被光照,被恩典洋溢的一條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ate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